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学术

贺兰县老科协举办设施葡萄栽培技术培训班

2017-04-01 10:09     

近日,应贺兰县老科协邀请,宁夏农科院老科协在会长马维亮亲自带领下,葡萄专家刘效义、秘书长米海莉等一行,在我县新平园区设施葡萄基地举办一期设施葡萄栽培技术培训班。这次培训班是在温棚内现场举办,先后在3个温棚内运用3个不同品种的栽培技术进行现场授课,葡萄种植户20多人参加了培训。

 刘老师就葡萄栽培“三大关键措施”即休眠期的控制、温度的控制、湿度的控制;十项技术要点,即品种选择、幼树管理、壮苗密植、合理间作、越冬防寒、修枝剪枝、合理施肥、防治病虫害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对葡萄种植户提出的诸如如何修枝剪枝、合理施肥、防治病虫害、合理密植等问题也进行一一解答。葡萄种植户听的认真,提问积极,气氛热烈。与此同时,现场还发放了刘老师编写的“设施及大田葡萄栽培技术”小册子30余本。 
                       

(贺兰县科协  赵丽娟、吴国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