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学术

银川市老科协召开二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

2018-01-10 17:36     
      银川市老科协二届次理事(扩大)会议于2017年1228日在银川召开。宁夏自治区老科协会长王冰副会长吕林昌、农业专家委员会主任高万里,银川市科协副主席乔振东、“银川市发挥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作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银川市老科协会长徐凤新,各位副会长、理事及各县()区老科协会长、秘书长共70多人出席了会议。

银川市老科协会长徐凤新向大会作了理事会2017年工作报告,并宣读表彰奖励2017年老专家建言决定。


银川市老科协副会长、秘书长王学智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国老科协系列会议”精神、作2017年度协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会议讨论增补理事常务理事等事宜,为宁夏弘地集团有限公司园林绿化老专家服务点授牌。

徐凤新会长在报告中首先对2017年协会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一年来银川市老科协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和银川市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自治区老科协和银川市科协的领导、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不断加强老科协政治思想和组织建设,实现了县(市)区老科协组织建设全覆盖。各级老科协组织逐步扩大老专家队伍,极力凝聚老科技工作者力量,始终坚持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团结、协调、组织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开拓创新,不断进取,积极发挥正能量,以豪迈的姿态跨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尤其在壮大老专家队伍,加强智库建设,发挥老专家智力优势,提高老专家建言献策、决策咨询能力和水平方面取得较明显的成效,开创了老科协工作新局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十八大以来辉煌成就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决策咨询工作取得新成果得到领导高度重视;三课题研究工作进展顺利深入基层服务“三农” 积极开展科技扶贫,五是科普演讲专家报告团进校园、进社区,为提高青少年和居民科技素质做贡献县(市)区老科协工作跃上新台阶  科技扶贫工作成效,七是大型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会上对 23项《老专家建言》进行了表彰奖励。2017年度共完成集体调研7项。形成调研报告6篇,向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呈报《老专家建言》13项,其中9项建议得到区、市领导批示或列入市政协委员提案

银川市科协副主席乔振东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市老科协2017年的工作。同时,要求老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党代会精神和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建言献策方面有所作为;在助力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中有所作为;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上有所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所作为。

银川市人才局副局长马洪东、科技局副局长曹云鹏等领导在会上发言表示对老科协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自治区老科协会长王冰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银川市老科协2017年所做的工作,尤其是在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方面做出的成绩。并对自治区老科协今年以来开展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企业科技创新、自主研发、助力老科技工作者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通报。

王冰会长对加强智库建设,发挥老专家智力优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大兴调研之风”批示精神,积极开展调查、建言献策作了深刻阐述。他对各级老科协在新的一年工作中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新的一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各级老科协组织、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老科技工作者自身优势,锐意创新、不断进取,建议在以下个方面的工作上开创新的局面:一是银川市老科协明年面临换届,希望要有工作的连续性、持续性、稳定性;二是在当前的科技改革的过程当中,要做到有为才有位;三是要推进我们的自身改革,提升老科协办事机构能力年轻化、职业化、专业化;四是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办分厅《关于进一步发挥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作用及加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工作的意见》文件,推进全区老科协组织建设;五是明年要做好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突出贡献奖”推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