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学术

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举办“幼儿教师减压”专题讲座

2018-01-25 15:42     

近年来,幼儿园事件屡屡发生,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为了保障我市幼儿教育工作者身心健康,减少工作压力,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联合银川市学前教育研究会在金凤区正源南街西夏新大地幼儿园举办了一期《让压力举重若轻》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刘畅老师主讲,她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通过阐述压力的概念,让西幼的老师对“压力→情绪→生理反应”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让教师在实施相应的教学工作中有了正确的指导方向。


讲座中,刘老师通过简单的测试,初步分析评估了老师们的工作压力,并结合自己亲身接手过的真实案例,同大家共同分享了“笑容会传染,压力也会被感染,负面情绪所导致的不良行为会被学习等减压知识。刘老师着重强调,教师的一言一行都会被孩子模仿学习,希望大家能及时的释放自身压力,不要让自己的不良情绪泛化,影响教学工作。讲课过程中带领大家现场一起做小活动,与会者热情高涨,现场氛围活跃。

讲座结束后,广大幼儿教育工作者纷纷表示,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关爱下一代人的心理健康和茁壮成长是幼儿教育工作者日常的工作重心之一,与幼儿教育工作者自身的心态和师德密不可分,更与我们每一个社会中的成年人息息相关,并呼吁关爱下一代的成长,少年强则国强!

                                                

                                                       (银川市科协  学会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