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学术

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为监狱服刑人员开展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2018-02-06 14:22     

每逢佳节倍思亲,2018年春节将至,为缓解春节期间服刑人员中普遍存在的思亲念家情绪,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应邀为500余名监区服刑人员举办一场专题心理健康讲座。此次活动由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和吴忠监狱共同主办,旨在通过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监区服刑人员缓解心理压力,消除不良情绪,促进身心健康。

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副秘书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纳巍以讲故事的形式,向服刑人员传授了心态调适和情绪放松的方式方法。纳老师从健康心理与不健康心理的区别入手,详细分析了影响服刑人员身心健康的因素、压力特点、情绪来源,通过鲜活的事例教育引导服刑人员学会以阳光的心态应对春节期间各种不良情绪,以健康心态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

讲座现场,服刑人员认真听课,参与热情高涨,现场与纳老师互动积极,不时响起服刑人员热烈的掌声。此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贴近服刑人员的身心,贴近服刑人员的改造生活,受到了服刑人员的烈欢迎。



                                        (银川市科协 学会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