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学术

银川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科普教育专委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2018-05-21 11:23     

银川市老科协科普教育专委会于2018年5月11日上午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会长徐凤新、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智应邀参加了会议。市老科协副会长、科普教育专委会主任李耀星主持会议。


会上,李耀星同志首先回顾总结了科普教育专委会2017年专委会重点工作。接着,学习了银川市老科协[2018]1号文件《关于印发银川市老科协2018年工作计划的通知》,李耀星同志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我们在区、市科协和区、市老科协的领导下,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优势和技术优势,努力做好今年的几项重点工作。


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特别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党的十九大灵魂,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二、继续好“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工作。今年我们科普教育专委会调研的课题是关于《推进银川市中小学研学旅行活动的调研》。

三、“科普宣讲团”继续做好科普宣讲工作。在宣讲中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要向广大青少年进行科普宣传教育,要宣讲银川市改革开放以来的成果和经济建设成就。

四、要组织好“院士、专家科普报告团”西部行活动。初步安排3场报告。

5月21日(周一) 银川高级中学  时间:下午:4:30

5月22日(周二) 银川六中 时间:下午:4:30

5月23日(周三) 银川市验小学本部 

    时间:上午9:30

在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团结奋进、再接再厉、努力完成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

市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智在会作了发言,他说:过去的一年,科普教育专委会在科普宣讲和“建言献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做好2018年的各项工作,宣讲团的同志要重点宣讲十九大精神,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继续做好“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问题导向,有针对性的选好调研题目,使这项工作做的更加深入、扎实、有效。

市老科协会长徐凤新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对科普教育专委会2017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深的说:银川市党委、政府对市老科协的工作十分重视,对去年报上去的《建言献策》,很多项都给予了批示,已成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并对市老科协的工作给予表彰、奖励。同时,他号召大家要努力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关心国家大事,好科普讲,搞好“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积极参加老科协的各项活动,做好发展新会员的工作,不断壮大老科协的队伍。

                         

                                                               (银川市老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