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学术

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讲座

2018-09-06 16:02     

2018年8月31日,为积极响应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社工进社区公益行全国巡讲”主题活动,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在银川市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的公益讲座。

2016年12月由国家卫计委、中宣部、中央综治办、民政部等22个部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中指出: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开展社会心理疏导是维护和增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重要途径,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为全面普及全区“心理健康事业发展”,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将长期联动各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带领心理社工们推广心理健康知识,坚持心理社工进社区公益行活动!

讲座现场,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秘书长王香玉用其特有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她在讲座中特别指出:拥有健康心理的人,不仅能给自己带来快乐,同时也把快乐传递给别人,用快乐去温暖和感染别人。心理健康是幸福感的来源。只有拥有阳光心态的人,才能积极地面对人生的各种困惑,才能处理好生活中的黑暗和悲伤。

在案例分析讲解中,王香玉秘书长通过和现场嘉宾们的互动,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心理健康的概念,以及学会及时自我调节和情绪控制。大家从详实的案例中,明白了“每一个人在生活当中都会遇到各种不同程度的挫折与不如意的事情,然而结果却不同”的道理。

本次主题讲座,参与人数多,会场气氛热烈,让社区居民单调的生活充满激情,让社区工作者单调乏味的工作充满生趣,得到了身心健康,给社区居民送去了心理健康知识大餐。

                                                            (银川市科协 学会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