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学术

共享集团(KOCEL)举办企业科技沙龙活动

2018-09-06 16:04     

为发挥标准化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准确把握在标准化改革和新标准化法实施背景下的新变化和新要求,提升标准化工作能力和标准研制质量水平,助力企业发展,9月3号下午,在共享铸钢多功能厅举办了主体为“标准化与科技创新”的科技沙龙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有公司高管、技术专家、技术骨干、创新和标准化管理人员及2018年标准编制人员,自治区质监局标准化处、银川市科协、银川市质监局、自治区标准化院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活动。共享集团董事原晓雷,副总裁杨军、徐国强、罗永建参加了分组讨论,活动由集团直属数字化管理中心副总经理付龙主持。


主题讲座中,集团数字化管理中心标准化经理薛蕊莉从走进标准化、标准化改革与科技创新、共享集团技术标准化工作三个方面为大家简要明了的介绍了标准化是什么、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公司在标准化方面所做的工作,让大家对标准化有了一个更深的了解。

小组讨论中,大家以四个小组,分别就“标准化与企业发展、产业发展”、“标准化与创新人才培养”、“标准化与质量提升”和“标准化与技术研发”为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讨论完毕后,各个小组选出代表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其中“标准化与企业发展、产业发展”小组发言人谈到:重视标准是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实行标准专利一体化,让标准创造收益,有利于产品推广,引领行业发展;“标准化与创新人才培养”小组认为通过相应的奖励政策,让编制标准的人能够名利双收,提高积极性。同时通过公司项目带动整个公司标准的发展,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标准化与质量提升”小组认为公司各个岗位、产品、工序都有相对标的标准,这样提高了产品研发效率,也提高了铸件的整体质量;“标准化与技术研发”小组认为标准化和技术研发是相辅相成的:一方面通过特定的现有标准进行产品研发生产,而另一方面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可以总结归纳出新产品经验与技术,形成新的标准。可以看出来,大家在探讨过程中都能够结合实际工作给出自己的独到见解,这些讨论结果将给今后的标准化工作提供了指导意见。

最后,公司董事原晓雷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讲到:标准化是技术创新积累的成果,如果说科技创新是硬件,那么标准化工作就是软件,标注化激励科技创新,通过这个平台,使创新更加高效。公司小批量多品种的产品研发思路正是标准化定制生产的理念,公司主导标准与技术研发结合,以先进的标准推进科技进步,以技术进步提升标准质量,以绿色铸造、智能铸造、增材制造为主导加快公司转型升级之路。同时,肯定了公司在标注化方面的工作,并对公司送上了美好祝福。


                       

                                                  (银川市科协 学会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