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学术

2018宁夏青少年心理学术大会圆满召开

2018-10-22 14:53     

 2018年10月21日,由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主办的2018宁夏青少年心理学术大会在银川市兴庆区盛世嘉华酒店如期举办。本届大会围绕志+“心”未来·让青少年心理发展更健康主题,特邀4位国内知名心理学专家,采取大会报告、专题辅导、工作坊分享的方式,通过与各位行业专家的近距离交流,提高了大众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的关注和关爱,指出了青少年成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此类问题的多种方法,为推动银川地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大会伊始,王维新会长代表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向到场的各位专家学者、参会代表致欢迎辞。并对本次青少年心理学术大会主题内容做出简要阐释,指明本次学术大会的工作方向和主旨,强调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义不容辞地肩负起银川市青少年心理健康事业长期发展的重担,在推动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事业中发挥社会组织优势,尽一份社会责任,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本次学术大会,邀请到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服务机构工作委员会委员、湖北文理学院硕士生导师周安山,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王义强,美国亚隆心理学认证团体心理咨询师张彬,中医催眠心理学老师胥洪模,宁夏回族自治区宁夏教育学会中小学心理健康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晓玲,分别就青少年问题鉴别与辅导、团体视角的青少年成长与团体教学、培养素质修养的有效方法——中医心理催眠学、积极心理学在青少年成长历程中的应用、借沙盘之力,重燃学习困境中的孩子“心”希望、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是什么的内容进行专题辅导。这次学术大会内容丰富,专题针对性强、辅导的可操作性强,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的“饕餮盛宴”。

 2018年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我国“世界精神卫生日”以“健康心理,快乐人生”为主题。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举办的这次青少年心理学术大会,是落实“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的行动践行者,是我市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的倡导者。在心理卫生事业蓬勃发展的新时期,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将以专业的态度和心理学术的承担,以提高大众心理卫生水平为己任,通过多种可能性途径、多种方式为银川市青少年心理健康事业的长足发展搭建好平台,提出更加有效的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方案,在实现协会自我发展的同时,促进全市心理卫生事业的长远发展。   

                          

                                                      (银川科协学会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