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学术

宁夏长庆石油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科协举办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

2018-10-25 16:51     

10月15日,宁夏长庆石油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科协举办的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在公司二楼会议室顺利开班。这次培训工作得到了银川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也是公司科协成立后第一次承办银川市科协开展的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工作。这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在企业员工科学素质提高,企业技术创新推动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工作是公司科协为企业专业技术人员搭建继续教育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激发公司科技人员创新、科研的重要手段。培训班邀请到美国石油协会API投票委员、API授权的内审员培训师、高级经济师马中海及高级经济师宁玉桂两位专家开展API Q1体系的专题培训,重点围绕体系在企业的建立与实施进行授课,并对相关部门人员给予工作上的检查与指导。


培训班上,马中海、宁玉桂两位专家围绕“API Q1质量管理体系在企业的建立与实施”进行专题讲座,公司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班。培训中专家们先对API新版的学习意义进行阐述,再对《石油天然气行业制造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规范》结合公司管理、技术满足等各方面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两位专家对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相关部门管理人员、技术人员逐个给予业务检查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公司技术人员对管理体系在企业中的实践有了系统的全面的认识。提升了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的科学素质,激发了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银川市科协学会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