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学术

宁夏建材集团科学技术协会 举办2018年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

2019-01-03 16:32     

为进一步做好宁夏建材智能制造工作,使集团各企业更好的认识智能化工厂建设领域的新知识及发展方向。2018年12月21日,宁夏建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2018年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在宁夏建材大厦1505视频会议室顺利开班。

这次培训工作得到了银川市科技协会的大力支持,也是宁夏建材集团科协成立后第一次承办银川市科协开展的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工作。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工作是公司科协为企业专业技术人员搭建继续教育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激发企业科技工作者进行技术研发、创新的重要手段,这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很大程度的提高企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发展。

图片1.jpg

(宁夏建材集团201年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顺利开班)

本期培训班邀请到济南大学王孝红教授、以及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蔡玉良大师两位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和技术交流,重点围绕体系在企业的建立与实施进行授课,并对相关部门人员给予工作上的检查与指导。

图片2.jpg

(王孝红教授进行现场授课)

图片3.jpg

(蔡玉良老师的精彩讲解)

培训期间,王孝红、蔡玉良两位专家围绕《水泥工业智能制造》、《与节能、降耗、提质、安全相关的技术问题》进行专题讲座,集团各企业主要领导、全体专业技术人员、所有信息化管理人员全程参加培训。培训中王孝红教授从水泥工业实现智能制造趋势和必要性入手,结合实际项目案例详细阐述了水泥智能制造的技术方案。蔡玉良大师结合企业生产管理实际,详细讲解了电能、热能消耗控制及其技术措施,质量控制与材料、设备安全,环境控制技术与几项特殊环保指标要求等内容。培训结束后,两位专家还针对现场专业技术人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公司技术人员对水泥行业智能制造的全面认识,加强了节能、降耗、提质、安全相关的专业技能。提升了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的科学素质,激发员工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图片4.jpg

图片5.jpg

                                                 (银川市科协 学会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