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学术

银川市陶艺技术协会2018年年会顺利召开

2019-01-24 15:20     

1月18日,银川市陶艺技术协会2018年年会暨陶艺+艺术人生高峰论坛在银川市盛世花园大酒店顺利举办,来自协会的83名会员和13家协作单位参加了本届年会。本届年会主题为“陶艺+艺术人生”,协会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线,将陶艺与心理、陶艺与舞蹈、陶艺与音乐、陶艺与书画、陶艺与马术等与陶艺相同的文化进行关联,打造“陶艺+艺术人生”的新理念,实现陶艺文化、陶艺技术与多种艺术形式的融合。

3(3).jpg

年会以文艺节目的形式,展示了茶艺、音乐、舞蹈、书画、马术服饰、心理珠宝解读等内容,使参会会员耳目一新,享受了一场崭新的陶艺文化盛宴。

4(1).jpg

6(1).jpg

年会上,协会理事长孙镁,代表理事会向全体会员通报了协会2018年的主要工作。她在报告中讲到,银川市陶艺技术协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在广大会员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致力于陶瓷艺术交流、陶艺人才培养、陶艺文化传播,为我市青少年陶艺技术教育和幼儿园陶艺技术教育的推广和普及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发挥社会组织功能,突出协会工作的大协作、大联合、平台共享等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先后与我市20多家小学和幼儿园合作开展陶艺教育进校园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近年来,协会以搭建陶艺爱好者之家为工作中心,重新定位工作方向,加大与各地区陶艺协会技术交流与合作,加强陶艺技术培训、陶艺文化会展工作,激发协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银川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李坤参加了年会,并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银川市陶艺技术协会正在筹备召开第二次会员大会,进行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希望协会加强与我市各类从事陶艺工作的个人和机构的联系,吸收更多的陶艺爱好者加入协会,团结和凝聚更多的陶艺人才,把协会办成陶艺工作者之家,促进银川陶艺技术的持续繁荣;希望各位来宾多多关心银川陶艺技术协会的事业发展,多多指导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希望广大陶艺工作者,发扬传统,不断提升陶艺文化涵养,在技艺上专心钻研,不断改进,为弘扬陶艺文化、促进银川陶艺技术的持续繁荣施展自己的智慧才智。

年会结束后,举办了珠宝“心理学”首饰解读专题论坛,邀请心理学专家为协会会员进行珠宝“心理学”专题讲座和心理学相关知识分享。

                                             (银川市科协 学会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