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学术

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召开2018年年会

2019-01-29 11:23     

1月26日上午,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2018年会暨2018年度总结会议、2019年工作规划在凤凰商务楼召开。协会副秘书长纳巍受常务理事会委托主持此次大会,协会理事长王维新、副理事长周保、秘书长王香玉,理事张振宁、刘淑华、杨建庆、闫丹丹及心协投射分析技术专委会、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专委会委员和会员代表参加了本届年会,银川市科协学会部负责人到会指导。

致辞.jpg

年会上,银川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李坤为大会致辞李部长代表银川市科协对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秘书处全体人员求真务实和奋勇拼搏的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自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在2018年新一届理事换届以来的工作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和认可,特别是在推进协会秘书处实体化建设和秘书长职业化的道路上,探索出了一条光明大道的工作思路和体系,并提出新时代形势下的美好愿景,以提高协会规范化建设为己任,以团结和吸纳更多高层次会员为基石,以“求生存、谋发展”为工作动力,努力把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建设成为我市一流社会组织。

理事长讲话.jpg

年会上,王维新理事长代表协会理事会发言。王理事长代表协会感谢银川市科协对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和指导,特别是在2018年协会快速发展的一年里给予的建设性方法和思维,使得工作有了清晰的思路。 2018年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全面进入了新时代,进一步适应了行业发展和社会发展的新需要。王理事长表示在今后,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将继续在科协的指导下,在秘书长实体化制度方向的指导下,在团体总体规划的方向中,进入一个正规的、全面的、系统的发展阶段,将致力于建设一支专业化团队。打造共建、共享、共赢的行业平台,让更多优秀的心理咨询师、企事业单位等在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的平台上交流和成长。紧紧地依靠政府,听从党的领导,聆听社会的需求,承担起社会责任。

秘书长汇报.jpg

年会上,王香玉秘书长详细地汇报了2018年度心协各专业委员会工作成果,主要从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两方面进行回顾和总结2018年工作。其中,心理咨询师继续教育专委会共培训324人、青少年心理卫生专委会工作进程、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专委会平台搭建,心理咨询师培养、心理测评专委会共出具测评报告211份、投射分析技术专业委员会收集分析房树人画作2012份、沙盘游戏疗法专委会共组织450人次沙盘游戏体验。

年会上,各专委会代表分别就一年来的工作体会,进行了发言。薛莹代表房树人投射技术分析专委会发言。她从自身教师职业出发,给予了房树人投射技术专委会更好的工作意见和表达了学习之后的感悟和技能使用的感受;赵一蕊代表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专委会发言。他对自身在协会平台上的专业成长和收获和感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对见习心理咨询师团体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建议和思路。

年会在“聚集众心,协同众力”的主题感召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大家纷纷表示,2019年将继往开来,稳抓协会专业化、平台化建设工作,提高协会在宁夏地区的影响力;继续吸纳会员与团体,增加会员基数,扩大协会实力;促进先进心理学学术交流,提高团队专业性,先进性;更好的普及心理学应用技术社会化和心理学健康实用知识,提升大众的健康和幸福指数,承担起社会责任。

合影.jpg

                                           (银川市科协 学会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