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学术

银川市医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2019-02-21 11:32     

2019年2月19日下午,银川市医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顺利召开,来自全市医疗卫生系统的181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银川市科协副主席杨迎珍、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静出席会议,宁夏医学会副秘书长陈曙敏受邀到会,对银川市医学会第五届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会场全景.jpg

与会代表认真填写选票.jpg

会议上,银川市科协杨迎珍副主席宣读了《关于同意银川市医学会换届的批复》,并对医学会在团结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贯彻国家科学技术和卫生工作方针,崇尚医学道德,弘扬社会正气,发扬学术民主,加强秘书处办事机构建设,促进医学科学技术的普及与推广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

会议中,与会代表听取和审议了银川市医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银川市医学会会员管理办法》、《银川市医学会经费管理暂行办法》、《银川市医学会专科分会管理规定》、《银川市医学会专科分会财务管理办法》、《银川市医学会专科分会专业学组管理办法》、《银川市医学会学术会议管理办法》,审议通过了《银川市医学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由81名理事组成的银川市医学会第五届理事会、27名常务理事组成的常务理事会,选举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刘婧为理事长兼法人,汪生平、戴凤琴、刘昱江、丁雪松、吴薇、沐朝阳、张雷、刘学军、徐惠芳、姜峰为副理事长,姜峰兼任秘书长,选举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肾脏内科主任张澎为银川市医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监事。

新任理事长为副理事长颁发聘书.jpg

新任理事长刘婧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向10名副理事长颁发聘书,并作表态发言。

最后,银川市卫生健康委雷静副主任进行了讲话。她表示,银川市医学会是银川市是最大的社会团体,期望银川市医学会将更好地服务于银川市卫生健康事业,促进银川市医学科技的蓬勃发展。同时,对新一届医学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增强大局意识,把学会工作与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学会一定要紧紧围绕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这个大局,努力发挥党和政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把握学会定位,积极而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医学会要紧紧围绕其宗旨,认真践行职责和使命;积极开展医学学术交流、医学卫生科普宣传、医学科技项目的评审等工作,为政府分担责任。三是繁荣学术活动,提高会员学术水平。要注重学术活动的导向性,认真实施继续医学教育,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医学科技人才培训,广泛地加强与地区及国际间的合作。四是强化学会自身能力建设,努力建设“会员之家”。强化能力建设,推进学科发展,加强行业自律,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牢牢把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协会发展创造的难得机遇,真正把学会办成“会员之家”。

银川市医学会肩负着繁荣医学学术、促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神圣使命。今后,在市卫生健康委、市科协、市民政局的领导下,在宁夏医学会的指导下,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医学会将团结奋进,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实、做好,为促进我市卫生事业的健康、和谐、快速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银川市科协 学会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