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学术

银川市护理学会举办肺康复理论与实践操作学术讲座

2019-07-10 11:04     

为提高我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治疗技术,促进呼吸学科发展,搭建呼吸与康复护理等多学科合作的桥梁和纽带,由银川市护理学会举办的银川市肺康复理论与实践操作学术讲座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顺利召开。银川市科协副主席杨迎珍,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杜秦川出席学术讲座开班仪式,来自我市200余名护理医务工作者参与本次学术活动。银川市护理学会理事长杨丽娜主持学术讲座会议。

本次学术讲座特邀中日友好医院外聘专家郭丹教授,中华护理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院齐晓玖主任,南部战区总医院神经康复二科物理治疗师邢然然,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陈丽君博士分别围绕《急性期医疗中康复的意义及呼吸系统疾病的康复生活指导相关理论与操作技术》、《中国成人慢阻肺管理护理指南解读》、《呼吸肌力、耐力评估与训练》、《COPD的康复治疗》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和实际操作指导。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呼吸内科常见的慢性疾病,可进一步发展为肺源性心脏病与呼吸衰竭,致残率及致死率高。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年龄在40岁以上的人群中COPD的发病率高达8.2%,且发病率呈不断上升趋势,其在全世界死因中居第四位。肺康复已被证实能延缓COPD患者肺功能下降,改善呼吸困难,提高健康相关生活质量,越来越为医学界所关注。

此次学术讲座的举办,为我市护理医务工作者提供了一次与区内外专家面对面直接交流的机会,通过理论学习及实践操作培训,使临床护理人员了解肺康复技能的重要性、学到肺康复技能并将肺康复技术应用到临床实践中,使更多患者受益,推动我市肺康复护理事业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