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学术

“第三届塞上湖城脑卒中康复治疗技术学术研讨会” 成功举办

2021-11-29 11:08     

中风是全球第二大死亡原因。它影响着大约1370万人,每年导致550万人死亡,并且卒中也是我国第一大死亡原因。由银川市康复医学会联合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主办的第三届塞上湖城脑卒中康复治疗新技术学术研讨会于2021年11月20日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线上如期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区内外康复界著名专家进行学术交流,探索多学科联合康复脑卒中患者,倡导早期康复理念,为区内康复工作者搭建起全国康复领域专家面对面的交流平台,从而进一步加强我区康复医疗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我区脑卒中后康复治疗的规范化、系统的发展,降低我区脑卒中后致残率,推进区域化建设,从而推动我区卒中诊疗同质化进程。

银川市康复医学会秘书长、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王芙蓉主任致开幕词。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康复医学科张玉梅主任就卒中后患者吞咽障碍的康复评定和康复治疗策略以及该类患者的营养管理进行分析讲解。

西安市红会医院神经外科专家赵东升主任讲解“昏迷病人如何促醒”。赵东升主任从昏迷的前世今生、诊断以及临床的治疗作了详细的阐述,并分享他宝贵的临床治疗经验。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王芙蓉主任。讲解的是重复经颅磁刺激在脑卒中康复中的应用,就经颅磁在临床中的具体治疗策略和经颅磁对治疗脑卒中的展望以及TMS在康复领域中的专家共识和临床指南作了详细的讲解。

市一院康复医学科郭艳萍副主任医师的题目为“康复的误区”,就康复医学的内容、人民对康复的误解、脑卒中后康复治疗误区等让大家重新认识了康复。

市一院康复医学科郭耀锐治疗师讲解的是“基于AMSTAR 2系统评价证据脑卒中患者下肢运动功能的干预研究现状”,就干预治疗手段和现状作以深入的分析讲解。

市一院康复医学科张珺主管治疗师就“感觉输入在脑卒中康复中的应用”进行阐述。主要分析讲解感觉输入在卒中患者中的重要性以及张珺老师在临床实践中宝贵的经验。

市一院康复医学科杨金鑫治疗师从关节运动学在步态中的分析作以讲解。

此次会议借助研讨会为大家搭建了一个线上学习、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对提高康复治疗技术水平,促进本地区康复医学的发展具有积极的影响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