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学术

绿色方便食品关键核心技术暨方便高品质食品发展 需求研讨会(沙龙)在厚生记举办

2021-12-01 15:29     

11月28日,由银川市科协指导支持的“绿色方便食品关键核心技术暨方便高品质食品发展需求研讨会(沙龙)”在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举办。银川市科协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厚生记公司主任级以上管理人员、公司科协全体会员近70人参加活动。

银川市科协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对厚生记近年来积极发挥自治区创新型示范企业典型作用和公司科协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企业科技工作者不断引领企业创新发展表示肯定,并期望企业今后继续发挥科协作用,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围绕宁夏优势特色粮食资源优势开发更多优质绿色健康的新产品,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带动更多农户增收,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研讨会上,中国食品科技学会理事、宁夏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名誉理事长、研究员全亚平等专家围绕方便食品绿色加工关键控制、食品质量标准、食品检测技术和食品安全等内容作学术报告,并与公司科技工作者就当前及今后时期方便高品质食品的需求和开发方向进行交流探讨。

全亚平研究员指出,今后方便食品的发展应紧扣健康主题,突出产品营养和功效,尤其结合本地特色优势资源开发功能性食品,实现差异化竞争;宁夏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高级工程师任晓民指出,针对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方便食品要注重高品质,走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的发展之路,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宁夏食品检测研究院检测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伊倩如指出,方便食品企业要强化质量意识,推行标准化管理,通过自制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来实现质量强企,提升产品竞争力;宁夏大学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刘敦华指出,方便食品企业要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强化人才深造和培养,注重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新方法的研发应用,努力向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口感佳、有营养的方便产品。

厚生记董事长阮世忠总结了企业近年来以人才和科技资源为支撑,不断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创新做法,并提出面对休闲食品“主食化”的发展机遇,企业该如何精准瞄准市场需求不断提升企业和产品核心竞争力等意见建议,期望与各位专家加强产学研合作交流,帮助解析产业发展趋势,把创新要素引向企业,为企业把脉会诊,促进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