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32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的通知

2017-03-22 10:03     

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各有关学校:

 第32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将于2017年3月24日至26日在固原市举行办,为做好我市参赛和观摩人员的组织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地点

 (一)报到

 时间:3月24日(13:00-18:00)

 地点:西港航空饭店(固原市原州区北京路)

 (二)布展 

 时间:3月24日(13:00-18:00)

 地点:固原市体育馆(宁夏师范学院体育馆)一楼

 二、活动内容

 本届大赛终评活动内容共分为四大类:一是评选类,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二是展示类,包括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青少年科技创意比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青少年科学影像比赛的优秀获奖作品展示;三是论坛类,包括科技创新教育论坛、科技创新活动讲座(面对学生)、科技创新教育讲座(面向科技辅导教师)、知识产权讲座、创客体验活动;四是机器人竞赛。

 三、活动要求

 (一)需要制作展板的项目 

 1.自行制作展板的比赛项目 

 (1)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中的科教制作和科技发明项目。

 (2)在大赛终评活动之前已完成评审的优秀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项目、青少年科技创意项目。参赛展示名单于3月15日前在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网站(http://ning xia.xiaoxiaotong.org/)公布。

 (二)展板制作

 1.展板尺寸为宽100cm,高100cm。

 2.展板材质  展板材质为KT板,用相纸将喷绘的内容粘贴在KT板上,KT板不需要加边条。

 3.展板内容  选手自行设计展板内容。明确项目创作背景、创作过程、项目原理、实用性、创新性。展板不允许出现指导教师和专家的姓名,涉嫌侵犯知识产权内容的作品,不允许展示。

 (三)布展

 1.布展要求

 赛场每一个展位都标有各自的项目编号,各市代表队按照比赛现场公布的项目编号引导图,在对应的布展位置进行布展。布展中参赛选手自备需要的插线板,赛场不负责提供。

 2.比赛期间,入围终评的申报者必须现场展示自己展板和作品,如不参加现场展示的作品,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和获奖资格。

 (四)论坛

 为丰富大赛活动内容,提升固原地区青少年创新能力,大赛组委会设立科技创新教育论坛,特邀请全国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为师生进行主题演讲与互动交流,同时开展知识产权讲座和创客体验活动,要求参赛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准时参加。

 四、参赛及观摩费用

 参赛和观摩人员由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统一组织,食宿费、往返交通费、保险费等自理,由所在学校承担。

 五、相关要求

 (一)各县(市)区科协确定专人担任领队,认真做好确定及参赛师生的组织工作,本着贵在学习与交流的原则,服从大赛组委会的安排,遵守纪律、遵守规则、保证交通和竞赛期间的人员安全,同参与学校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书(详见附件3)。

 (二)请各县(市)区科协认真统计需要提供电源的作品信息,填入汇总表内(详见附件4),于3月15日前将加盖公章的统计表的照片版发送至yckxpjb@163.com邮箱。大赛组委会在布展时,将依据该表内的信息给相关参赛展位提供一个三项电源。

 (三)参加终审决赛实物作品展示期间,请参赛学生和科技辅导员自备插线板、水杯、笔、本等物品,妥善保管好自己作品,撤展后各市展板由组委会处理,实物作品自行带回。

 (四)大赛执委会将组织终评专家组对所有申报作品进行终评,根据终评结果将组团参加全国终评决赛活动。

 (五)大赛的终评获奖作品将择优参加第二届宁夏青少年科学节的“创新争先”活动的展示和评比。

 六、联系人 

 1.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联系人:高  原    刘国楣

 电  话:0951-6888605 

 邮  箱:yckxpjb@163.com

 2.银川市教育局

 联系人:孟云虎

 电  话:6888722 

 附件:

 1.第32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日程安排表

 2.第32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代表队安全责任书

 3.第32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需提供电源的作品汇总表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银川市教育局 
                                    2017年3月1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