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优秀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创新团队的通知

2017-05-09 16:38     

各县(市)区科协、科技局,市属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各企业科协,市人才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银川滨河新区社会事务和文化旅游局、银川综合保税区经发处:

 为迎接和庆祝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在全市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热爱科学、学习科技的氛围,报经市委、政府同意,市科协、市科技局决定,联合表彰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

 在我市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以及相关科学领域从事科技研究与技术开发、普及与推广、科技人才培养或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重点是长期工作在工业、农业、科研、卫生、教育等科技第一线,为银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创新团队。

 二、评选名额

 本次拟推选优秀科技工作者50名,优秀科技创新团队10个(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推选条件

 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模范遵守社会道德、职业道德和科学道德,具有求实创新、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工作三年以上,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科学技术实践中有创新或突破的重要贡献者。

 2、在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中,为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作出显著成绩者。

 3、在传播科学技术知识、新技术推广应用、科技咨询与服务、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中成绩显著、取得较大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的主要贡献者。

 4、在科技工作岗位上具有拼搏奉献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在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并被大多数群众所公认者。

 四、组织推荐

 各县(市)区科协、科技局负责推荐本辖区的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团队;市人才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银川滨河新区社会事务和文化旅游局、银川综合保税区经发处负责推荐本部门、行业的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团队;市属各学会(协会、研究会)负责推荐本学科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创新团队(或与相关委、局共同推荐候选人);有关企业也可直接向组织单位推荐。

 五、推荐要求

 1、推荐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严格推荐条件,保证评选质量。

 2、推荐人选要向在科研和生产一线工作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倾斜,注重推荐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作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3、候选人推荐材料要客观、准确,各推荐单位对推荐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于推荐材料填报不实的将取消评优资格。

 六、推荐材料报送要求

 1、请登陆“银川科普网(http://www.yckpw.gov.cn),下载《银川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推荐表》(附件2)、《银川市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推荐登记表》(附件3)填写上报。

 2、填写完整后,电子版材料发送到yckpw@163.com,书面材料一式两份报送到银川市科协组宣部(银川市行政中心主楼1008室)。

 3、推荐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17年5月15日下午14:00。

 推荐对象经评审确定后,发放优秀科技工作者证书和优秀科技创新团队证书,并在银川新闻传媒集团进行集中宣传。

 联系方式:

 银川市科协

 联系人:王文海  电话:6888602

 银川市科技局

 联系人:胡  燕  电话:6889352 

 附件:

 1、银川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创新团队推荐名额分配表

 2、银川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推荐登记表 

 3、银川市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推荐登记表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2017年5月9 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