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对银川市第十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

2018-01-09 03:54     
 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市直各学校: 

 为贯彻实施《银川市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实施意见》,培养和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银川市科协、教育局联合举办了银川市第十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大赛以“创新·实践·体验·成长”为主题,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良好风尚的形成。大赛共征集各类科技作品1600余件(篇、幅),其中青少年创新成果类作品167件,科学创意类作品186项,科技实践活动94项,科学DV作品64项,儿科幻画1026幅,辅导员创新作品82项,有276支机器人代表队和463名学生选手参与机器人竞赛集中展现了银川市青少年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创造的精神风貌,对于推动全市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银川市科协、教育局邀请专家成立了竞赛评审和裁判委员会,按照《银川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机器人竞赛规则》,开展竞赛和评审。创新大赛共评选出优秀科技创新成果作品66,科技实践活动39项,科学DV影像作品26项,科技创意作品74少儿科学幻想绘画210幅,科技辅导员创新作品32;机器人竞赛,共有96支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大赛组委会还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8个、优秀组织工作者13名,优秀科技辅导员16名。评选出的集体和个人崇尚科学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示范性银川市科协、教育局决定对竞赛评选出的优秀创新作品、取得优异成绩的机器人代表队和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组织个人、优秀科技辅导员进行表彰奖励。

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励,在今后的工作和实践中,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培育创新思维,以提升广大青少年科技综合实践能力为主要目的,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为绿色、高端、和谐、宜居银川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

 1、银川市第十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2、银川市第十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获奖名单

 3、银川市第十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组织工作者优秀辅导员名单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银川市教育局 


      20181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