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8年银川市科协重点 学会工作、学术活动的通知

2018-07-25 15:48     

市属各学会(协会、研究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会自身能力建设,扩大市属学会开展学术活动的影响力,提升学会学术水平和学会工作能力,培育我市学会学术工作新格局,为深化学会改革发展夯实基础,银川市科协决定开展重点学会工作、学术活动资助,以重点学会工作和学术活动的开展推动学会全面发展,提升学会能力建设。

一、申报内容

1、国际性学术交流活动。举办或承办国际型学术活动,对学会组织科技工作者赴国(境)外,与国际科技社团开展本学科或跨学科的学术交流活动,以个人名义参加国际性学术研讨和交流活动。

2、全国性学术交流活动。在银举办国家级学术活动或承办国家级学术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从事前沿研究的科技工作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科技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开展高端、前沿学术交流。

3、全区性学术交流活动。举办全区性学术活动,组织科技工作者针对自治区、银川市重点产业、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开展创新指导、创新服务等内容的专题辅导、培训讲座、研讨交流。

4、本级学科类学术交流活动。围绕各自学科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承办银川市科协科技沙龙,召开课题研究、论文评选、科技工作者建议等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

5、学会学术成果。以学会名义出版的著作、编印的论文集、调研报告等学术成果。

6、学会科普活动。学会组织开展的年度内20场次以上的科普宣传、科普讲座活动,科普活动要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效果明显。

7、学会会议。学会换届大会、理事会,学会举办的有连续性的年会、会员日主题活动等各类重点会议。

8、学会为企业技术创新服务。根据企业的技术创新需求,以学会名义签订协议,为企业牵线搭桥解决技术难题、合作技术攻关。

二、申报单位

市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

三、申报材料

1、《2018年银川市科协重点学会工作、学术活动项目申报书》

2、重点学会工作、学术活动实施方案及其他需要说明的相关材料。

四、相关要求

1、重点学会工作、学术活动项目的申报,要紧扣申报内容,认真填写申报书,制定方案要切实可行,明确活动起止时间,明确资金使用方向。

2、申报书一式两份A4纸打印,同时提供电子版;申报时间:2018年6月25日至7月10日,逾期将不再受理。

3、银川市科协对重点学会工作、学术活动项目按先申报、后立项实施的方式进行。各市属学会应当在接到通知后向学会部申报活动的数量、规模和拟举办时间,学会部根据申报情况进行初步筛选后确定。活动的开展由学会部与申报学会共同组织实施,活动结束后应当根据要求提交相关资料。

4、所申报重点学术活动经市科协党组研究审定后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按照计划组织实施。补助资金为后补助项目,在活动结束后由银川市科协统一拨付,主要用于重点学会工作、学术活动工作经费的补贴。

附件:2017年银川市科协重点学会工作、学术活动申报书

联 系 人:李  坤   刘国楣

联系电话:6888604
   电子信箱:yckxxhb@163.com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6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