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县(市)区科协主席工作推进会的通知

2018-09-14 14:39     

各县(市)区科协: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总结和推广各县(市)区科普工作经验,不断扩大科普工作的覆盖面,提高全市科普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市科协决定召开县(市)区科协主席工作推进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18年9月25日—26日。

二、参加人员

1、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副主席(或工作人员),每县(市)区2人。

2、市科协副科级以上干部。

三、会议安排

25日全天、26日上午,观摩全市科协工作示范点;26日下午,交流研讨。根据县(市)区科协工作情况,考虑便于集中观摩,市科协拟定有特色、有代表性的13个观摩点(具体观摩点和线路见附件),组织与会人员进行观摩学习。

四、几点要求

1、每个县(市)区科协要深入总结科普工作经验,既要挖掘工作亮点、也要找出不足,形成经验交流材料(2000字以内),于2018年9月18日前将经验交流材料电子版报市科协科普部,以备会议交流。

2、各县(市)区科协,要以这次县(市)区科协主席工作推进会为契机,全面推进2018年下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通过提升科普服务能力不断增加科普惠民行动的覆盖面,增加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9月14日

 

县(市)区科协主席工作推进会观摩科普示范点日程

25日上午:

与会人员8:10在行政中心西门口集中乘车出发。

1、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同安苑社区(8:50—9:10)。

2、西夏区文昌路街道翟靖巷社区(9:20—9:40)。

3、西夏区第五小学(9:55—10:15)。

4、金凤区良田镇泾龙村科技扶贫种植园区(10:55—11:15)。

5、永宁县红树莓科普基地(11:50—12:10)。

25日下午:

6、宁夏立兰酒庄(13:20—13:40)

7、金凤区利思酒庄(14:20—14:50)。

8、宁夏巨日现代农业科普示范基地(15:30—16:00)。

9、贺兰县稻渔空间科普示范基地(16:30—17:00)。

10、兴庆区宏茂花卉种植科普示范基地。(17:30—17:55)

26日上午:与会人员8:20在行政中心西门口集中乘车(灵武市、永宁县的同志可直接到灵武市第一个观摩点)

11、灵武市第六小学(9:20—9:50)

12、灵武市郝家桥镇草编协会(10:25—10:55)。

13、灵武市甘甜脆种植专业合作社、夏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普示范基地(11:25—11:50)。

26日下午:(13:30—15:50)

交流座谈会,地点在灵武市科协会议室。

县(市)区科协主席工作推进会议程

主持:市科协副主席 乔振东

1、介绍参会人员及观摩科普示范点情况

    2、各县市区科协主席交流科普工作经验,交流发言顺序为兴庆区科协、金凤区科协、西夏区科协、贺兰县科协、永宁县科协、灵武市科协。

3、市科协领导讲话安排部署全市科协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