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2019-02-18 17:34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单位(部门)职能

团结和组织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开展学术交流,组织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的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知识,指导我市学会、协会、研究会开展工作,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举荐科技人才。

2.机构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2019年单位内设机构5个,分别为办公室、学会部、组宣部、普及部,机构比去年没有增加数量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预算包括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本级预算,2019年我协会下属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作为独立法人事业单位,独立编制预算。

1、2019年单位内设机构5个,分别为办公室、学会部、组宣部、普级部,机构比去年没有增加数量。2019年科学技术协会编制数为15人,与2018编制数16人相比减少1人,因银川市编制委员会核编减少1人。2019年初实有人数为14人。 离退休人员14人,临时工人员2人,公益性岗位人员1人。2019年没有公务用车。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3)

第三部分:2019年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435.01 万元,中:本年收入 435.01 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435.01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175.92 万元。科学技术支出370.6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8.5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28.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1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63万元。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0.2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 270.28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53.28万元,增长13.98 %。

人员经费 244.53 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5.75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 275.3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164.73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 110.63 万元。包括:按政府收支科目类、款、项,用途分项说明。如,2060702科学技术支出科普活动经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019年预算 164.73 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124.23万元增加40.5 万元,增长32.60 %。按功能分类项目2060702科普活动经费主要用于1、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开展庆祝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提高节日的社会知晓率、认可度,进一步增强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创新的自豪感、责任感。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争先氛围,增强科协组织对科技工作者胡凝聚力和向心力。2、通过实施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逐步提升全市基层科普组织科普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扩大科普的覆盖面,培育和壮大科普示范基地、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普示范学校、科普示范社区,组织社会各界开展重点科普活动,深入农村、社区、学校等,开展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宏扬科学精神,有效发挥科普示范带动引领作用,促进科学素质的提升。3、银川市科协重点学会工作、学术活动及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其中:1、国际性学术交流活动。2、全国性学术交流活动。3、全区性学术交流活动。4、本级学科类学术交流活动。5、学会学术成果。6、学会科普活动。7、学会会议。8、学会为企业技术创新服务。9、深化学会改革。10、学会工作交流。11、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学会服务站、园区创新服务站。12、开展企业技术对接活动。13、围绕中心工作提供决策咨询。14、加快科技人才队伍建设。15、企业科协工作。16、参加与学术学会工作、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相关工作会议。4、银川川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专项工作经费,充分发挥市老科技工作者的作用,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主动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培训科技人员、培养中青年科技人才,开展科技咨询,科技服务和科普宣传教育等。老科技工作者深入企业、学校等单位,开展科技研发指导和科普知识及讲座。5、组织宣传费,银川科普网及“银川科普”微信公众号管理维护、新闻宣传等。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 万元,公务接待费 0.5 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8年减少了 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与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相比没有变化,与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数减少了0.0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没有因公出国境人数,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次数为1人,因公出国(境)费0.04万元,2018年1月份由银川市农牧局牵头,副市长带队5人出访俄罗斯。丹卖进行农产品进口加工、现代农业技术和现代畜牧等方面开展合作洽谈,经费由出访人员所在单位承担,现只支付432元的保险费,出国机票,团费2019年再支付。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费相比没有变化,主要原因没有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费相比没有变化,主要原因没有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费减少0.5万元,与2018年公务接待费相比减少了0.5万元,主要原因是要厉行节约,经费压缩。

 四、关于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政府性基预算表为空表,原因是2019年不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单位,财政无此项预算安排。

五、关于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19年收入总预算610.93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35.0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75.92万元;支出总预算610.9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 435.01万元,年末结转结余 175.92 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435.01万元,占 71.20 %;上年结转结余175.92万,占28.80%,事业预算收入 0 万元,占0 %;上级补助预算收入 0 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 万元,占0 %;经营预算收入 0万元,占0 %;债务预算收入 0万元,占0 %;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0 万元,占0 %;投资预算收益0 万元,占0 %;其他预算收入0 万元,占0 %。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 0万元,占0 %;事业支出435.01 万元,占 71.20  %;上年结转结余175.92万,占28.80%,经营支出0万元,占 0%;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1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投资支出 0 万元,占0 %;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占0 %;其他支出  0 万元,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5.75万元,比20187年预算24.64增加1.11万元,增长4.5%。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 0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 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0 辆,价值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 16.57万元;其他资产价值 24.82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本级部门房屋0平方米,价值  0万元;土地 0 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0辆,价值 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16.57 万元;其他资产价值 24.82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1、银川市第十七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银川市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实施意见》,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对社会的责任感,提高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动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蓬勃开展,鼓励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涌现,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与发展及全面推进银川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银川市科协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指引,与其它四家单位联合举办银川市第十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

2、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6-2020)》,充分调动全社会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开展科普工作,广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让科普公共服务持续惠及广大基层群众,根据《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实施2019年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通过县(市)区科协、财政局推荐,银川市科协、财政局考核和量化评比,拟奖补6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6个科普示范社区、4所科普示范学校、2个科普教育基地、4名农村科普带头人。按照《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对受到表彰的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普示范社区奖补资金4万元;对受到表彰的科普示范学校、科普教育基地,奖补资金2万元;对受到表彰的农村科普带头人奖补资金1万元;共拟给予64万元奖补资助。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我单位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因此在预算公开时,《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没有填列数据,特此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三)上年结转: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五)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六)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七)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