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年科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通知

2019-03-22 16:33     

各县(市)区科协: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6-2020年)》,加强在城市、农村人流密集的社区、乡村及公园、广场等场所建设科普基础设施,增强全市科普供给和传统科普设施服务能力,不断扩大全市基础科普服务的覆盖面,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致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银川市科协决定以实施项目的形式在全市建设一批科普基础设施,现将科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实施原则

(一)面向社会,统一标准。

(二)立足科普,注重公益。  

(三)差额评选,择优支持。

(四)奖补结合,追踪问效。

二、申报范围和条件

银川市科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县(市)区科协为申报单位。

(一)申报范围

城市可申报在社区、公园、广场、学校等场所建设;农村可申报在乡镇中心广场、中心学校、规模较大且经营良好的科普示范基地、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等场所建设。

(二)申报条件

1、场地宽敞,有规划建设科普基础设施的场地。

2、场地人流量较大(城市旺季人流量在500人次以上/每日;农村旺季人流量在200人次以上/每日),并且方便市民参观浏览。

3、科普基础设施建成后,场地管理(主管)单位能安排专人负责科普基础设施的维护、内容更新等工作。

4、建设科普基础设施项目,场地管理(主管)单位能给予一定的配套资金支持。

三、项目补助和分配

银川市2019年科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每个项目银川市科协给予一定经费支持,所在县(市)区科协进行配套,项目建成后,所建科普基础设施交由所在县(市)区科协和项目所在街道(乡镇)共同管理和维护。

三、实施步骤和时间

(一)2019年3月,印发银川市2019年科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申报通知,对项目申报和实施工作进行安排。    

(二)2019年4月上中旬,县(市)区科协根据项目申报要求,在辖区选择实施项目的场所,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和资金预算,向银川市科协申报项目。

(三)2019年4月下旬,银川市科协实地查验,研究确定2019年科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下达项目实施计划。

(四)2019年5月—7月,实施2019年科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五)2019年8月,对2019年科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按照项目实施规划,进行绩效评估和补助。

四、有关要求

(一)各县(市)区要选择当地基础条件良好的场所进行申报,每个县(市)区可以申报1—2个场所或单位,并填写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

(二)市科协综合考核确定后下达项目指标,对科普基础设施项目给予经费支持。经费将主要用于建设科普基础设施,完善科普功能。县(市)区科协配套经费,主要用于该场所开展科普活动及科普设施的管理和维护等支出,包括建设制作特色科普示范单位标识牌等。

(三)各县(市)区科协要认真做好2019年银川市科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实施工作,项目开始实施后,配合市科协对项目进展进行监督检查,并完善管理措施,在项目完成后开展绩效评估。

(四)2019年科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申报截止时间,2019年4月5日,过期不再接受补报。

项目申报相关事宜请与银川市科协科普部联系。

联 系 人:王文海、关瑞芝、徐泽静

联系电话:6888605  

附件:银川市2019年科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申报书.docx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3月2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