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34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通知

2019-03-25 11:41     

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各有关学校:

第34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于2019年3月29日至31日在宁夏理工学院举行,为做好银川市各县(市)区、各学校参赛的组织工作,助力各参赛队伍在自治区比赛上取得优异的成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一)报到及布展的时间和地点

1、报到

时间:2019年3月29日(13:00-18:00)

地点:宁夏理工学院培训中心

2、布展

时间:2019年3月29日(13:00-18:00)

地点:宁夏理工学院体育馆

3、大赛

时间:3月29日—31日
地点:宁夏理工学院体育馆

(二)日程安排(详见附件1)

(三)代表队组成人员

大赛按照各县(市)区中小学校申报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作品数量分配参赛代表人员;考虑交通、住宿、布展等因素,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青少年科学影像三个项目作品提前评审,大赛只安排获奖优秀作品现场展示。

本届大赛银川市代表队共20人,银川市科协3人,银川市教育局1人,兴庆区2人,金凤区2人,西夏区2人,贺兰县4人,永宁县2人,灵武市4人。各县(市)区代表队由科协主席、创新大赛领队、参赛学生代表、参赛科技辅导员选手代表组成。领队由各县(市)区科协确定,必须是创新大赛负责人,领队负责各县(市)区代表队的组织和协调工作。参赛选手为各代表队入围参加终评决赛的学生、科技辅导员创新作品申报者。各代表队领队和队员应熟悉本代表队所有入围参赛作品的开展情况,评审展示期间负责向评委介绍作品基本情况。

请各县(市)区认真填写参赛代表队报名表(详见附件2),并于3月23日前将报名表Word版和加盖公章报名表的照片版发送至yckxpjb@163.com。

(四)大赛内容

大赛终评活动内容共分为两大类:一是竞赛类,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二是展示类,包括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的优秀获奖作品展示。

(五)活动要求

1、需要制作展板的项目

(1)自行设计制作展板的项目

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

(2)由大赛组委会制作展板的比赛项目

在大赛终评活动之前已完成评审的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项目一等奖、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项目一等奖获得者须向组委会提供电子版展板文稿)。

2、展板制作要求

(1)展板尺寸:宽100CM,高100CM。

(2)展板材质:KT板,用相纸将喷绘的内容粘贴在KT板上,KT板不需加边条。

(3)展板内容:选手自行设计展板内容。明确项目创作背景、创作过程、项目原理、实用性、创新性。展板不能出现指导教师和专家的姓名,涉嫌侵犯知识产权内容的作品,不允许展示。

3、布展要求

(1)赛场每一个展位都标有各自的项目编号,各县(市)区代表队按照比赛现场公布的项目编号引导图,在对应的布展位置进行布展。布展中参赛选手自备需要的插线板,赛场不负责提供。

(2)比赛期间,入围终评的申报者必须现场展示自己展板和作品,申报者不能亲自到比赛现场的申报者,由本县(市)区参赛代表、领队或辅导老师负责讲解其作品,如不参加现场展示的作品,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和获奖资格。

(六)参赛及观摩费用

参赛和观摩人员由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统一组织,比赛期间各县(市)区表队成员的食宿由大赛组委会承担,其他参赛及观摩人员的食宿费、往返交通费、保险费等,由所在单位承担。

(七)相关要求

1、各县(市)区科协需安排专人担任领队,各领队要认真做好师生参赛及观摩的组织工作,服从大赛组委会的安排,遵守纪律及相关规则,确保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

2、各县(市)区科协将现场竞赛项目需要电源的作品信息汇入表内(详见附件3),于3月23日前将统计表电子版及盖章图片版发送至yckxpjb@163.com邮箱。大赛组委会将根据表内信息提供电源设备。

3、参加终评活动期间,请参赛学生和科技辅导员自备插线板、水杯、笔等物,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物品,撤展后展板由组委会处理,实物请自行带回。

4、大赛组委会将组织终评专家组对所有申报作品进行终评,根据终评结果将组团参加全国终评决赛活动。

二、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一)活动时间和地点

1、时间:3月29日—31日

2、报到地点:宁夏理工学院图书馆一楼

比赛地点:宁夏理工学院图书馆二楼、四楼

(二)竞赛日程安排(详见附件4)

(三)参赛代表队信息

参赛代表队人员及竞赛编号等信息,请登陆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网站(ningxia.xiaoxiaotong.org/)“下载”栏目“第34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参赛资料”查询

(四)竞赛费用

本届竞赛重在普及、推广机器人活动,参赛免费,交通及食宿费用等,由所在单位承担。

(五)竞赛要求及注意事项

1、为方便竞赛管理,请参加实体机器人比赛的代表队务必在参赛机器人外侧明显位置粘贴标签,标签内容为:本队竞赛编号、学校名称、组别、参赛学生姓名。

2、除虚拟机器人比赛,其它竞赛项目比赛用机器人、插线板、笔记本电脑及电池等,由各参赛代表队自行准备。

3、竞赛期间,参赛学校必须服从竞赛组委会统一安排,遵守竞赛规则。各领队务必要求参赛代表队遵守纪律,按时参加各项比赛,并要求随队教练员负责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三、联系人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联系人:徐泽静  关瑞芝  王文海

电  话:6888605

邮  箱:yckxpjb@163.com

银川市教育局

联系人:王  岑

电  话:6888722

       

附件1:第34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日程安排表.doc

附件2:第34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参赛代表队报名表.doc

附件3:第34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需提供电源的作品汇总表.doc

附件4:第34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日程安排表.doc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银川市教育局

                                         2019年3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