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银川市科技志愿宣讲团志愿者招募公告

2020-05-02 11:58     

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是、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和文明素养,助力文明银川建设,银川市科协决定成立银川市科技志愿宣讲团,现面向基层科协、学会、企业科协、各有关学校招募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优秀“三长”人员、优秀科技辅导员及创新大赛获奖学生组建“科技为民、奋斗有我”科技志愿者宣讲团,并使之常态化,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技周、科普日等重大活动为载体,引导科技工作者深入基层宣讲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执着创新,甘于献身,科技报国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通过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青少年的科技志愿服务宣讲活动践行科技为民,让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再上新台阶,让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氛围更加浓郁。通过选拔招募科技宣讲团志愿者,开展经常化、规范化、多元化的科普宣讲活动,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科技科普活动,进一步壮大科技志愿团队力量,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贡献智慧力量。

二、招募对象及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路线、方针、政策,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追求,遵守法律和社会公德;

2.年龄不超过55周岁,男女不限;

3.具有服务意识和授课经验,具备一定的相关领域专业知识,热心科技科普宣传教育公益事业。

三、宣讲方式

科技宣讲团采取网络宣讲及集中宣讲相结合,疫情期间将更多采用网络宣讲方式。

四、招募程序

招募过程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通过发布公告、自愿报名、资格审查、试讲、综合评审、录用公示等程序,公开招募。

(一) 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至5月15日截止。

2.报名方式:现场报名或网上报名。现场报名须持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职称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个人简历1份、两张近期同底1寸彩色免冠照片、《银川市科技志愿宣讲团讲师报名登记表》2份。也可通过银川科普网(http://www.yckpw.gov.cn/)通知公告栏下载表格,填写后随同其它材料复印件一并发至市科协组宣部电子信箱。

3.报名地点及联系方式

报名地点:银川市行政中心1012银川市科协组宣部。

联 系 人:高  原    徐泽静

联系电话:6888602

电子邮箱:yckxzxb@163.com

4.资格审查:招募工作实行全程资格审查。一经发现报考者与招募所需求的条件不符或提供虚假材料的,不予招募。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名单将于5月下旬在银川科普网通知公告栏公布。

(二) 面试(备课试讲)

1.资格审查通过后进行面试。面试主要方式为备课试讲。试讲人员自行确定题目,时间为每人5分钟,提问时间为3分钟。试讲前将电子版教案或课件发送至市科协组宣部电子邮箱。

2.现场试讲前,试讲人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并准备电子版课件,现场提供给评审组。

3.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逾期不参加者,视为自愿放弃。

(三) 公示与任用

试讲合格者即为拟用志愿者讲师,名单将在银川科普网上予以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拟用讲师,与银川市科协签订《银川市科技志愿宣讲团入团确认书》,并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入团手续。

附件:

    1. 银川市科技志愿宣讲团志愿者自荐申报表

    2. 银川市科技志愿宣讲团学生志愿者自荐申报表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4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