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2020年重点学会工作、学术活动及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

2020-05-09 10:14     

市属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各县(市)区科协,各企业科协:

根据《关于申报2020年重点学会工作、学术活动及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的通知》,市属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各有关单位共申报23个项目,按照《银川市科协重点学会工作、学术活动及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管理及实施办法》,市科协组成项目评审工作小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实地调研、答辩评审,评审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并报请市科协党组会议研究同意,决定对银川市康复医学会、银川市企业科技创新服务协会等单位申报的18个项目(见附件1)进行立项,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数量和经费

(一)重点学会工作项目

1.智库建设项目,1个,每项经费:0.8万元。

2.学会科普活动项目,3个,每项经费:0.6万元。

(二)重点学术活动

1.区级学术交流活动项目,3个,每项经费:1万元

2.市级学术交流活动项目,2个,每项经费:0.8万元

(二)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

1.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项目,1个,每项经费:3万元

2.学会科技沙龙活动项目,4个,每项经费:0.6万元。

二、项目完成时限

银川市科协2020年重点学会工作、学术活动及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完成时限为:2020年11月20日前。

三、项目实施要求

(一)项目实施突出重点。每个项目从开始实施到验收结束要安排专人负责。重点学会工作项目要紧密结合学会工作实际,强化学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打造学会工作亮点和学会品牌活动;重点学术活动项目,要邀请高层次相关专家参与,从不同领域、多角度表达对科学问题的见解,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和途径;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要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结合企业(园区)实际,提供促进企业(园区)可持续发展、转型升级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园区)解决发展中的技术问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为企业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二)准确及时报送资料。项目要根据实施各阶段的进展情况,及时将项目实施方案、通知、会议(活动)手册、议程、专家简介、活动简报、项目总结等报送市科协学会部。项目实施的关键阶段和环节,要在市科协学会部的指导、参与下进行,并留存完整资料。

(三)注重项目实施效果。重点学会工作,要创新工作方法和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以实施项目推进学会组织建设,重点服务学会会员和广大市民科学素质提升;重点学术活动,要营造平等、宽松、自由的学术氛围,鼓励科技工作者客观、独立、诚信的表达意见;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要组织专家团队,助力企业科技创新、新成果转化,进一步与企业精准对接服务和需求,切实为企业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学会科技沙龙项目,要围绕大局、服务民生,针对难点问题和热点问题,通过研讨交流和分析,切实提出解决方案和意见建议。

(四)合理使用项目经费。项目经费原则上直接拨付至项目申报单位,无独立账户的学会组织,可申请拨付至其业务挂靠单位账户。重点学会工作、学术活动项目经费,主要用于专家劳务费、交通费、资料费及项目相关的业务支出等;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学术交流、科技培训、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等业务工作支出等。项目经费,专款专用、单独核算,不得用于日常办公经费支出,不得用于捐款、赞助、对外投资、基建等支出,不得用于与本项目无关的其他支出。  

(五)签订项目执行任务书。实施重点学会工作、学术活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须签订《银川市科协重点学会工作、学术活动及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执行任务书》(见附件2)。项目执行任务书要内容翔实、方案具体、目标明确、指标量化,可操作性强。任务书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三份)于2020年5月9日前报送至市科协学会部。项目执行任务书签订后,项目各实施单位办理项目经费拨付手续。

(六)项目的实施与验收。项目实施单位要按照《银川市科协重点学会工作、学术活动及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管理及实施办法(试行)》执行,举办学术交流、研讨会及科技沙龙活动时,要按照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提前向所在地党委宣传部进行报备。现场活动会标要与项目申报名称一致。学术交流活动或科技沙龙活动项目,不能以举办培训班的形式代替。

   项目各执行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任务,以实现项目签订的执行任务书各项指标为验收项目依据,确保各项目如期高效的完成。

联系人:王文海  联系电话:6888604,13895115788。
  电子信箱:yckxxhb@163.com            

附件:1、《银川市科协2020年重点学会工作、学术活动及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立项名单》

 2、《2020年银川市科协重点学会工作、学术活动及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执行任务书》


附件1.xls

附件2.doc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4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