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推选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 拟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人选的通知

2021-03-12 18:47     

各县(市)区科协,市属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各企业(园区)科协、农技协会,各有关单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区、市两会精神和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节日品牌效应,大力弘扬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爱国主义情怀、求真务实的科学家精神和甘于奉献的共产党员品格,营造全社会了解、理解、关注和向优秀科技工作者学习的良好氛围,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在服务银川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现将推选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拟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人选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选事项

各有关单位在广泛征求群众和有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通过一定的组织形式积极推选本辖区、本领域、本单位长期在一线和艰苦环境从事科研与开发、科技应用与推广、科学普及等工作的我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基层“三长”人员,特别是党员优秀科技工作者若干名,深挖典型事和感人事迹。

二、推选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科学道德,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良好声誉,在同行中堪称楷模。

  2.在脱贫富民、乡村振兴、创新驱动、生态立市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创新型高质量银川建设作出突出贡献;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推广、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决策咨询、科学普及与传播等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3.重点推荐工作在科研生产一线,或者长期在艰苦环境从事科学技术普及与推广,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突出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基层“三长”人员。先进事迹生动感人,有广泛的社会基础,为群众所公认,展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新时代银川科技工作者精神风貌的先进典型。

三、推选名额

1.各县(市)区科协负责推选本辖区范围内的科技工作者5名(含企业(园区)科协、农技协,其中至少含“三长”人员1名)。

2.市属学会(学会、研究会)负责推选本辖区范围内的科技工作者5名。

四、推选要求

1.各有关单位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格按照推选条件,充分发扬民主,精心组织,积极认真做好推选工作,保证推选质量。

    2.推选工作要坚持德才兼备,突出政治表现和科研道德评价,参评人选不得有违法违纪、违背科技工作者道德规范等不良记录,材料内容要客观、准确、不得弄虚作假,并严格遵守有关保密规定。

五、材料申报

被推选人员推选表由各单位分别汇总后于3月29日前发送至市科协组宣部邮箱yckxzxb@163.com,逾期不予受理。推选表内主要事迹既要有综合评价,又要有生动事例,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表格请在银川市科协网站(http://www.yckpw.gov.cn/)通知公告栏下载。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银川市科协组织宣传部(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66号市行政中心1012室)

人:高    徐泽静  

联系电话:688860

  附件:银川市科协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拟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人选推选表.docx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3月1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