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

关于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的报告

2019-11-20 15:56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第八次代表大会材料02



关于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的报告


20191015


各位代表、同志们: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的规定,地方科协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我市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于20137月召开,2018年因机构改革人事冻结延期一年,至今已届满六年。2019年以来,在市委的关心指导下,市科协着手进行“八大”的筹备工作,在广泛组织调研、深入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市科协党组向市委上报了《关于召开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的请示》。经市委研究,同意市科协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市科协随即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学会组织、市直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现将大会筹备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市科协“八大”筹备工作有序进行

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科协领导非常重视、十分关心我市科协“八大”的召开,今年以来,市委领导多次听取了科协“八大”筹备情况的汇报,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组织部、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及时完成筹备任务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市科协党组切实加强对科协“八大”工作的领导,成立了“八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各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秘书组、会务组、宣传组,分头负责落实大会相关工作。各筹备小组多次进行专题研究讨论,不断沟通协调,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要求,确保了各项筹备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规范程序,严格把关,认真做好代表和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推荐工作

组织工作是“八大”筹备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市科协专门制定下发了《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原则及推选办法》。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和重视下,各县(市)区科协、市属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及企业科协等组织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及推选条件,认真做好“八大”代表、委员候选人的民主协商和推选工作。截止8月底,“八大”代表和委员候选人全部产生。为了充分发扬民主,更加规范地做好大会组织工作,92日召开了银川市科协“八大”筹备小组工作会议,对市科协“八大”全体代表和委员候选人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酝酿,同时还对本次大会的议程和日程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最终形成了一致意见。经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严格审查,代表资格全部合法有效。

本次大会选举或推选产生代表185名,推选委员候选人49名。在代表和委员候选人产生后,市科协通过召开会议,广泛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向市委上报了《关于呈报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领导机构建议人选的请示》。经市委组织部审核、考察,市委于99日对市科协上报的主席、副主席和常委候选人名单进行了批复。

三、发扬民主,集思广益,认真起草大会工作报告和相关会议材料

市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是在全面回顾、总结六年工作成绩、广泛调研收集工作资料、多方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起草的,报告对“七大”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回顾,客观地指出了过去六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差距,对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工作思路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工作报告初稿形成后,又多次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先后作了多次的修改,最后形成了工作报告(审议稿),提交本次大会进行审议。

根据大会议程和日程的安排,市科协还认真地做好其他各类材料的起草工作。同时,还将大会所需材料编制目录,全面系统地、高标准地完成了大会材料的起草工作。

四、加强协调,精心组织,认真做好代表大会的各项会务准备工作

为了大会的圆满召开,本着隆重、节俭、高效的原则,市科协机关的同志们协调配合、积极工作、不辞辛苦、团结协作,认真落实好会场安排、会务服务、综合协调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为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各位代表,同志们,银川市科协“八大”就要开幕了,希望我们一起努力,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借此机会,我代表大会筹备组向所有关心、支持银川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各位领导、各级基层科协组织、社会各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