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2019-11-20 15:57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第八次代表大会材料03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审议稿)

(20191015)

各位代表:

我代表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向本次预备会议作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请审议。

根据《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委员名额分配原则及推选办法》,银川市科协“八大”代表名额为185名。

20194月,银川市科协印发了《关于做好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委员候选人推选工作的通知》。各县(市)区科协,市属各学会、协会、研究会(以下简称学会),企业科协及“三长”代表、青少年科技辅导员所在单位,银川市科协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按照代表产生办法,在充分酝酿、民主协商的基础上坚持标准,统筹考虑,通过一定的民主程序推选产生了代表。

全市共推选“八大”代表185名。其中,学会代表56名,占代表总数的30.3%;县(市)区科协(含乡镇村、街道社区、农技协、企业科协)的代表85名,占代表总数的45.9%;“三长”(学校校长、医院院长、农技站站长)代表17名,占代表总数的9.2%;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代表12名,占代表总数6.5%;市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8名,占代表总数4.3%;市直相关部门7名,占代表总数的3.8%

代表结构构成:女性代表77名,占代表总数的41.6%;少数民族代表30名,占代表总数的16.2%;45岁以下代表72名,占代表总数的39%;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56名,占代表总数的30.3%。

八大”代表涵盖理、工、农、医、交叉等不同学科和领域,体现了银川市科协八大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既有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作的代表,又有从事科学技术普及推广和科技管理工作的代表。为加强和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工作,增加了医院院长、农技站站长、学校校长“三长”的代表。工业、农业、企业等领域创新型人才和基层科协代表所占比例比往届也有所增加,同时适当增加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代表。

经银川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认为185名代表符合《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委员名额分配原则及推选办法》的要求,代表资格有效。

现提请本次预备会议审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