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 关于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9-11-20 16:28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第八次代表大会材料19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第次代表大会

关于第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91015日银川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通过)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认真审议了周东海同志代表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凝心聚力不忘初心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建设美丽新银川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过去的几年,银川市各级科协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自治区科协的关心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进科协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普惠民、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繁荣学术交流,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全面总结了科协系统七大以来的工作,既肯定了成绩,也准确找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客观分析新时代科协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基础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科协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

大会强调,未来五年,是伟大祖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银川都市圈、沿黄生态经济带等重大决策部署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全市科协系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牢牢把握创新驱动发展这条主线,以服务科技工作者为宗旨,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目标,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根本,深入实施“五大计划”,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对标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的重大战略部署,明确新时代历史方位和使命担当,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强科协组织党的建设,不断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而努力奋斗。

大会决定,通过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