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

关于印发《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通知

2019-11-20 16:31     

银科协发〔201962

各县(市)区科协市属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各企业科协机关各部室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已经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91119



凝心聚力 不忘初心

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

为建设美丽新银川而努力奋斗



五年来的主要工作


银川市科协“七大”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自治区科协的关心指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宁重要讲话和区、市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关于群团工作的整体部署及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行好“四服务”职能,充分发挥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圆满完成“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形成了科协工作的新局面。

一、紧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改革发展大局中勇于担当

(一)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谱新篇。把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摆在重要位置,通过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组织参加创新驱动发展研修班等,团结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敬业、创新、诚信,教育引导全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二)坚持深化改革,不忘初心抓落实。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深化改革要求,制定了《银川市科协系统改革实施方案》,找准科协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定位和结合点,将科协“四服务”工作职能和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结合起来,细化14方面43项改革任务。在扩大科协组织和工作的覆盖面、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抓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加快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加强科协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实效,有力推动了科协组织强“三性”、去“四化”。

(三)承接职能转移,不辱使命促改革。围绕我市产业特点、科技发展、人才培育等重点开展市属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落实《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实施方案》,推动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夯实学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基础。

二、努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高地,在助推经济社会转型上攻坚克难

(一)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扎实推进。制定出台《关于科协系统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实施意见》,成立银川市院士(专家)工作总站和银川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每年举办助力创新工程洽谈对接会并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与银川市的企业对接,解决企业的技术需求。截至目前,助力创新工程活动中共征集到115家企业233项技术需求,成功对接130项技术需求,有效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二)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成效明显。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健全完善了由区内外专家组成的银川市科技专家服务团并积极开展科技扶贫服务工作。通过“福建、江苏、浙江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为全市移民和贫困地区对接落地闽宁合作项目9项,提高当地产业脱贫内生动力。

(三)“银会合作深入实施。修改完善《银川市“银会合作”贷款贴息扶持资金实施方案》,每年向基层农技协、农村科普基地授信和放贷,五年来共授信和放贷2371.03亿元,贴息近110万元,有效缓解了基层农技协、农村科普基地等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三、坚持服务公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在促进科学普及中展现身手

(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稳步提升。认真履行纲要办职责,全面落实《全民科学素质纲要》。2015年底我市具备科学素质公民的比例达到了7.1%,位居全区第一,圆满完成了“十二五”银川市公民科学素质水平目标任务。

(二)品牌科普活动特色鲜明。不断扩大科普宣传的广度和深度,科技周、科普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科学节等科普活动的影响力持续扩大,五年来共免费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20万册、科普宣传品5万份,在全社会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三)科普惠民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五年来争取国家“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奖励资金729.5万元。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共命名科普示范单位及个人476个,表彰奖励118个科普示范单位和32名科普带头人,发放奖补资金450万元。

(四)科普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强。做好科普中国落地应用,改版升级银川科普网,开通“银川科普”手机微信公众平台,关注银川科协新媒体人数达30万人。在全市建立277个科普e站,截至目前,注册科普中国信息员2.6万名,分享科普文章910万篇,居全区第一,努力打造自治区科普信息化示范市。

四、拓宽建言献策及学术交流渠道,在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上主动作为

(一)不断提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能力。表彰优秀科技创新团队5个,优秀科技工作者15名,向中国科协、宁夏科协举荐50名科技工作者。组织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主题活动,开展科技工作者交流、科技人物宣传报道、慰问一线科技工作者等系列主题活动。落实科协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科技工作者制度,推动招才引智工作向前发展。

(二)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实施银川市重点学会工作、重点学术活动项目,以学术活动推动学会自我发展,参与承办两期银川市人才发展论坛活动,联合连云港等科协举办第二届全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科技合作论坛。指导全市学会开展学术年会、科技沙龙、专题讲座等学术活动,40余场,参与人数1万余人,交流学术论文近百篇。

(三)组织实施各类科技培训。实施“银川市一线工程师培训”“企业科协组织”项目,做好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工作。组织各县(市)区科协开展移民地区技术咨询和精准扶贫培训班。五年来,市科协支持专项经费120万元用于培训各类企业科技人员和农村实用技术人员培训,参训8000人次。

(四)积极开展建言献策活动。共征集科技工作者各类建议140条,多条建议得到市领导的批示。其中,市老科协提交的《建设宁夏湿地博物馆的建议》得到采纳,提交的《银川市雾霾天气来源及防治对策研究》课题经市科技局和自治区科技厅验收结题和成果登记并获得二等奖,《优先解决光伏示范电站并网指标 推动高倍聚光装备制造实现产业化建议》得到姜志刚同志的重要批示,促成超高倍反射聚光光伏发电装置建设项目落地灵武

五、坚定科协深化改革方向不动摇,在加强科协组织建设中提升能力

(一)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延伸。完成了中科协《加强县级科协组织建设研究》课题报告,组织6个县(市)区科协对工作开展不力或名存实亡的企业科协和基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进行清理整顿,促进企业科协和基层农技协组织健康发展。新成立企业科协25家,基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38家。

(二)学会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完成对市属48个学会(协会、研究会)的清理整顿工作,注销“空壳”学会6家,75%的学会完成换届工作。加强对市属学会的业务指导,引导学会承办科技活动,以项目示范带动学会能力提升,以学术活动推动学会自我发展。

(三)机关建设不断加强。以开展“守纪律、讲规矩” “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查改”“三转一高”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做到以党建带作风、促和谐,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好干部下基层、志愿活动、扶贫帮困、讲党课、廉政教育等一系列活动。使各级科协干部队伍得到锻炼,科协组织的服务能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持续增强。

过去的五年,是银川市科协工作不断创新、事业不断发展的五年。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自治区科协精心指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密切配合的结果,更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干部职工积极进取、奋力拼搏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市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向长期关心支持我市科协工作的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各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回顾五年来的工作,我们深刻体会到:

——只有坚持党对科协工作的领导,才能保持科协工作正确的方向。科协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只有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科协各项工作中,才能确保科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只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才能实现科协事业的创新发展。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只有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的力量,才能赢得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只有依靠和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才能更好地发挥科协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党和政府同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只有把科技工作者是否满意作为衡量科协工作的标准,才能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只有遵循科技群团发展规律,才能与时俱进提高工作水平。只有立足科协实际,结合本地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科协工作才能获得社会广泛认同和支持,科协事业的发展道路才能越走越宽广。  

——只有整合资源,培育工作品牌,才能不断提升科协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只有打造出叫得响的科协品牌活动,才能展示出科协组织的特色和优势,对科技工作者的吸引力凝聚力才能越来越强。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与市委、市政府赋予科协组织的重要职责相比,与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人民群众对科协组织的期望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科普信息化水平还不高,科普活动还不够灵活多样、深入扎实。市级学会建设水平总体不高,能力不强,不能有效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短期内还不能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现实需要。智慧科协建设有待加强,线上线下科协资源整合不够。未来五年,加快突破这些瓶颈制约,补齐短板,关系到我市科协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我们必须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在科协系统全面深化改革中加以解决,不断推进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未来五年的工作建议


未来五年,是伟大祖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银川都市圈、沿黄生态经济带等重大决策部署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全市科协系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牢牢把握创新驱动发展这条主线,以服务科技工作者为宗旨,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目标,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根本,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努力奋斗。

为此,我们将深入实施“五大计划”,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深入实施“思想政治引领计划”,引导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

(一)强化对科技界的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科技工作者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价值认同,把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对科技事业的方针政策,生动讲述总书记对科技事业的关心、对科技工作者的关爱,大力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深入挖掘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积极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杰出科技人才的突出贡献和爱国情怀,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引导科技工作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二)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水平。提高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水平,坚持重心下移,使服务向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倾斜,多为科技工作者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科技工作者的信赖、尊重和支持,使科协组织真正成为“科技工作者之家”。增强科技工作者的事业成就感、精神获得感、组织归属感、政治认同感。开展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反映科技工作者意见建议和诉求,维护科技工作者合法权益,支持科技工作者参政议政。以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高端学术活动为依托,密切与院士专家的联系。办好“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三)优化科技人才表彰举荐体系。把政治引领融入科技人才表彰举荐等环节,不断激励科技工作者投入到美丽银川的建设中来。做好科技工作者推选服务工作,以“青年科技奖”“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宁夏最美科技人”评选等为重点,切实加强我市科技人才举荐表彰工作,进一步突出品牌意识,探索改进表彰奖励机制,完善推荐和表彰优秀科技工作者制度,充分发挥科协人才荟萃、学科齐全的优势和联系广泛、地位超脱的特点,多层次、多渠道地举荐科技人才,逐步形成银川科技榜样,创新争先科技团体、先进个人等奖励体系,确保奖项评选真正发挥鼓励科技工作者奋发进取,促进科技人才健康成长作用。

(四)加大科技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根据我市对科技创新人才的实际需求,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建立引进高端紧缺科技创新人才的“绿色通道”,借助校企合作、项目联合等平台聚集人才。重点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各项目标,开展企业科技人才培养,集中培训一批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创新人才,培养一批有专业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职称复合型人才和拥有专利技术和特殊才能的拔尖人才。广泛联络国家级学会,为高科技创新人才到高校进修深造,到研发机构、知名企业学习培训创造条件。

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助力计划”,广泛汇聚创新发展动能

(一)为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搭建融合平台。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快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坚持以数字经济为主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业应用为目标,立足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瞄准葡萄酒、新材料、石墨烯等重点领域数字化创新平台建设。发挥科协组织在服务科技工作者和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跨界融合,打造高水平互联网数字经济产业平台,构筑具有银川特色的互联网数字经济新生态,为全面推进我市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城市数字化协调融合发展上添砖加瓦。

(二)以一流学术服务高质量发展。统筹学会和科协基层组织建设,以学会、企业(园区)科协、农技协组织建设为重点,围绕创新驱动、生态立市、脱贫富民、乡村振兴战略布局,瞄准科技产业发展重点关键领域,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未来五年,大力实施“银川市科协重点学会工作、学术活动及助力创新工程项目”,加快我市科协系统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体系形成,加强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载体质量建设,加速科协服务创新驱动能力提升,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突出抓政治引领,抓作用发挥,抓规范化建设,抓服务能力提升,形成科协系统积极参与企业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激发创新动力。

(三)健全科技创新服务机制。通过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学会服务站”“园区科技创新服务站”等创新服务载体,在我市工业园区和企业中,大力开展科技咨询、成果推广、企业创新型人才培养,引导创新要素加快聚集,实现协同创新。在未来5年内,力争在科技型企业中建立企业科协50家以上,新增市属工程技术领域学会6家,院士(专家)工作站15家,园区科技创新服务站5家,学会服务站5家,培训企业专业技术人员3000人以上,培养企业一线工程师500人以上。

(四)坚持学会改革的正确方向。加强对市属学会的业务主管,引导学会树立“生存-壮大-发展”的创新理念,明确学会改革目标,增强学会民主办会、自主办会、以会养会的能力,推动学会改革不断深化。在未来5年内,力争培育自治区3A以上学会5家以上,培育秘书处实体化建设试点学会10家以上,新增自然科学类学会6家以上,发展科协团体会员单位学会5家以上,实施“银川市科协重点学会工作、学术活动项目”50项以上,健全完善学会考核评估机制,建立学会层级管理、等级评定和淘汰退出机制,重点打造一批社会信誉好、发展能力强、学术水平高、服务成效显著的现代化科技社团。

三、深入实施“科学素质提升计划”,不断厚植科技创新沃土

(一)推进科普主体多元化。进一步发挥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作用,创新全民科学素质建设长效机制,将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作为科普工作的龙头,进一步发挥科普工作主力军的作用。按照“大联合大协作共推进”的工作方式,广泛调动各级成员单位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进一步搭建社会化科普服务平台,加强科普资源开发和共享,推动科普工作从以科普活动为主转向以科普资源的共建共享为主。不断创新科普工作新机制,努力开创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新局面。

(二)推进科普设施体系化。巩固发展公共场所、教育科研、生产设施等科普教育基地,形成层次分明、分布广泛、学科完备、特色鲜明的科普基地网络体系,加强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以及各类基层公共科普设施的联动协作,建立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服务互助的科普基础设施网络体系。大力实施银川市科普示范工程,每年扶持、培育、建设20个左右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市级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积极推动科普志愿队伍建设,成立各级各类科普志愿者协会,建立完善全市科普志愿服务体系。

(三)推进科普手段信息化。大力加强“互联网+科普”建设,着力提升科普信息化建设的质量和效益,打造信息化科普服务精品,构建层次丰富、良性循环、持续发展的科普生态。每年定期召开科协工作推进会暨科普信息化工作会议,全面推动科普中国V视快递落地应用,创新科普表达方式,促进科普融合传播。繁荣科普创作,推进科普资源集成共享,探索运用科普微电影、科普动漫等手段,提高科普服务质量和效益。积极推动与各部门、市属学会、社会机构等共建共享“科普中国”品牌,构筑更加开放合作的科普信息化建设工作机制。深入推广“新闻导入、科学解读”机制,围绕重大科学事件、突发事件等及时发声,强化科普在社会治理中的创新作用。

(四)推进科普活动品牌化。大力培育科普品牌活动,精心打造全国科普日、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等重点活动,提升公众参与度。重点实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大赛等活动,扎实推进科普服务乡村振兴计划,组织开展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三下乡”等活动,推动科普资源向乡村倾斜。广泛开展群众性反邪教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厚积反邪教社会土壤。围绕健康中国、防灾减灾、绿色核能、化学工业、环境保护等热点主题,广泛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不断加强品牌整体策划和运营推广,强化科学性审核把关,打造兼具科学内核、公众信任和时代生命力的科普品牌形象。

四、深入实施“科学决策服务计划”,有效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撑

(一)完善智库决策咨询研究体系。打造小中心、大外围的科技社团智库体系。建立以院士、区内外高端专家人才为支撑,以科协委员为骨干,以学会组织、高校科协为依托,以县(市)区科协、企业科协、基层双创人才为基础的智库工作格局,组建决策咨询专委会,打造银川市科技创新智库,常态化联系一批高水平决策咨询专家,打造区内外知名的新型高端科技智库人才体系。实施智库高端人才研究能力提升计划,加强智库人才教育培训,加大智库课题供给,提升决策咨询能力。

(二)突出智库决策咨询工作品牌。围绕“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突出自治区“三大战略”,聚焦银川市经济、科技及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产业转型升级调整中的难点问题、盲点问题,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中遇到的关键性、系统性、全局性问题,推动科学道德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专题协商,提出建议性的选题,开展战略研讨,积极建言献策。提升《科技工作者建议》《老专家建言》等工作品牌质量,形成一批高质量的有重大影响的智库研究报告,畅通智库人才咨政建言和成果报送渠道,健全发布机制。

(三)开展智库决策咨询评估工作。高度重视创新评估在科技创新智库建设中的基础和牵引作用,探索开展第三方创新评估工作,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对科技相关的政府行为及其影响进行科学评估,对科技政策执行情况、实施效果和社会影响进行评估,建立符合银川市创新规律和发展实际的评估理论及方法,树立品牌、扩大影响,发挥好对学会和县(市)区科协的示范带领作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四)打造开放共享的“智慧科协”。适应银川市经济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大智慧科协建设力度,为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提供网络服务平台。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依托银川科普网、银川科普微信公众号,建立基础数据、科技人才、学术资源、科普资源、智库成果数据库,打造科技工作者社交平台和科研成果供需对接平台。实现网上科技论坛、学术沙龙、课题申报、状况调查、成果推送等多种功能,促进创新创业资源供需的高效无缝对接,大力提高网上组织、网上服务效能,扩大对外延展,提升“四服务”能力,促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五、深入实施“改革创新提升计划”,持续释放科协发展活力

(一)坚持以党建统领服务能力提升。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各级科协、学会、企业科协党建工作,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带群建,促进科协事业发展。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规矩,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反“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庸懒散浮拖”现象,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持续深化科协系统改革。按照强“三性”去“四化”要求,进一步推动改革措施落地生根,全面推进“三型”组织建设,不断促进科协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施改革示范工程,引导各级科协和学会打造特色工作品牌。不断深化学会治理结构治理方式改革,鼓励学会参与科技公共服务供给,提升学会创新与服务能力。修订完善《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为科协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三)持续打造有为有位基层组织。健全乡镇(街道)科协,扩大企业科协、高校科协、园区科协、社区科协等基层组织覆盖面,推进农技协转型升级。根据《宁夏科协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深入推进“3+1”试点工作,促进基层科协组织力不断提升。以科协组织换届、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等工作为抓手,强化督查指导,确保我市“3+1”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实现全覆盖。同时,加强与市级组织、编办、财政、卫生、教育、经济等部门的合作,完善“三长”兼职挂职服务机制,为“三长”进入科协领导机构,发挥作用提供保障。

(四)持续加强科协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严格履行科协“四服务”职责、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完成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明确科协组织的初心和使命,持之以恒把主题教育贯穿于科协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引导全市广大科协系统干部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着力打造一支政治上合格、业务上扎实、本领上过硬、作风上优良、纪律上严明的高素质专业化科协干部队伍,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

各位代表、同志们!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已经绘就了银川市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是时代赋予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的光荣使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科协的有力指导下,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为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建设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