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姜志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奋力谱写新时代银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9-09-11 16:03     

9月10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姜志刚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奋力谱写新时代银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自治区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鹏云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市政协主席马凯、市委副书记周云峰参加会议。

姜志刚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的重大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解决党内存在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生动实践,实现“两个率先”奋斗目标、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的迫切要求,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以首府责任首府标准首府担当,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走在前、作表率。

姜志刚要求,要始终把抓牢抓实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拓展方式学上下功夫。要始终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摸清实情、改进调研方式方法。要始终把认真抓好检视问题贯穿始终,通过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检视反思,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和自身建设问题。要始终把持之以恒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从严从实整改落实各项梳理出来的问题,确保我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姜志刚强调,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当好“第一责任人”,自始至终亲自研究谋划、部署推动。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舆论监督,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刘鹏云从“聚焦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目标要求,着力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分类指导,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三个方面,对我市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他表示,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银川市主题教育开展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银川落地落实。

市领导宋志霖、李永宁、李虹、李鸿儒、周兆川、孙学庆、赵刚、徐华东、王勇等参加会议。

2019-09-11 09:45     来源:银川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