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7 17:31     

9月12日下午,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主持并对科协主题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市委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尤峰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传达银川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深切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良苦用心和谆谆教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就是“十二个字”: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要求,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严格履行科协“四服务”职责、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完成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市委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尤峰在讲话中指出,一要紧扣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紧扣目标要求,努力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三要紧扣组织领导,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及时反映了解到的情况,反馈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科协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