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银川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

2019-09-17 17:32     

9月16日上午,市科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四级调研员段韶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章节内容,讨论《银川市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中,大家对“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具体内容进行了原原本本的学习。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地位。

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在学习中强调,全体党员要按照市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学习安排,原原本本学习《纲要》,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与特色。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主动学、自觉学、带头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把《纲要》作为重点学习资料,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得,把学习成果体现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群团工作、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中,增强科协“四个服务”本领。同时,对市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做好学习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筹好学习和工作,真正集中精力学;二要全员参与,端正态度提高认识,以讲政治的态度参与读书班;三要规划好学习内容,按照市委要求落实学习周计划,建立学习考勤册,严格学习纪律,保证学习时间,结合工作职责,提高学习质量。

会议上,全体党员讨论修改了《银川市科协开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草案)》、上报市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审核。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乔振东、杨迎接珍,市科协机关以及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同日下午,市科协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银川美术馆集体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型图片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