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银川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

2019-09-17 17:33     

9月17日,市科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全文传达学习了姜志刚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就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银川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做好全国科普日、宁夏第四届青少年科学节及科协八大换届工作,推动市科协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姜志刚书记在银川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阐明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成效、保障措施,为开展好全市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市科协全体党员,在学习中一致认为,要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大力推动科协党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呈现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崭新气象。

银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就贯彻姜志刚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的统一部署上来;二是科协干部要自觉、从严要求自己,按照银川市主题教育总要求,把强化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结合本职工作,边学边研讨,边查边改进,坚持做到“四个贯穿始终”,保障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四是要做好调查研究,注重解决问题,结合科协改革的深入推进,以问题为导向,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

  会上,周东海书记对市科协做好全国科普日、宁夏第四届青少年科学节活动及科协八大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全员参与,保障宁夏(银川)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宁夏第四届青少年科学节主场活动承办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好与自治区科协的对接沟通,动员和组织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市属学会和学校、企业等参与活动;二是做好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做到部署周密,责任到人,按照时间节点,提前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