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银川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

2019-09-18 15:20     

9月18日,市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党组成员、副主席乔振东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章节内容,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主持会议并对自学内容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研讨进行布置。

学习班上,全体党员就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分三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重点条目内容进行学习。通过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五位一体”、“小康标准”、“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等重要论述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强化了对关键词及重要观点的消化理解。

周东海书记在领学结束后就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内容进行明确,并对拟召开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进行部署。一是研讨要紧扣学习内容,围绕主题进行,逐步推进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研讨要分层次划重点,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要分批次做重点发言,确保研讨质量;三是研讨在围绕主题的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把自己摆进去,真正做到受教育、强责任、有改进、促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