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银川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体学习

2019-09-24 17:40     

9月23日上午,市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第五次集中学习,党组成员、副主席乔振东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章节内容,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主持会议。

学习班上,全体党员就“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等5个重点条目内容进行学习。学习中提出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快形成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公平正义”、“党和法的关系是一个根本问题,处理得好,则法兴、党兴、国家兴;处理得不好,则法治衰、党衰、国家衰”重要知识点作为本次集中学习的关键,列为理论测试题目,要求全体党员进行强化记忆,深度学习。

周东海书记在学习班上就坚持集中学习班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近期开展的4次学习班,在考勤纪律、学习笔记、处级干部集中领学方面坚持的很好,保障了内容、人员、时间、效果的“四落实”,充分反映出全体党员政治站位高,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到位。二是通过举办学习班,采取每天2小时集中学习,强化全体党员干部对《选编》及《纲要》内容的理解,增强了学习意识。三是学习中要加强处级干部领学的效果,向学校老师和学生的学习标准看起。领学人员要对领学内容进行提前备课,归纳所学篇目重点内容,摘录关键词汇,做好上期学习章节内容温习等“笨办法”,坚持反复学、学反复,原原本本学原著、悟原理,打牢学习基础。突出以个人自学为主、集中自学与研讨交流同步开展、交互推进、贯彻始终,树牢党员干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意识,主动锤炼党员干部政治品格。

下午,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专题片第一集“新中国诞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