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银川市科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2019-10-28 14:28     

9月27日,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正式开讲。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带头讲授题目为“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第一堂党课,市科协全体党员集中聆听。

   周东海书记,结合当前主题教育学习内容重点讲解“如何围绕落实‘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解决对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淡化问题”、“如何以强化理论武装为抓手,解决理论学习不深入不细不实的问题”、“如何以夯实基础为目的抓组织建设,解决制度执行不严、刚性问题不够的问题”、“如何以正风肃纪为目标抓好作风建设,解决要求不严、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党课内涵丰富,既有理论观点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是全体党员增强党性修养的一次理论再提升,也是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班的回炉升温,更是对全体党员提高主题教育政治站位的一次再动员。11名党员在接受党课教育后纷纷表示,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始终”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带着课题,深入到基层科协组织、深入到科技工作者集中的地方,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对照差距检视问题,抓好问题的整改;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争当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本次专题党课是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中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按照专题党课讲授计划,分别安排党组成员讲授专题党课、普通党员讲授“微党课”、“微故事”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政治理论水平,提高运用党的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