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银川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体学习

2019-10-28 14:35     

10月8日,市科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第七次集中学习,党组成员杨迎珍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章节内容,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中,大家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重点内容进行通篇学习。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论述的理解,增强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的理解,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信心

周东海书记在学习中带领全体党员圈画出了坚持“四个自信”、坚持“双百”方针、“意识形态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艺创作扎根人民”、“网上网下同心圆”、“讲好中国故事”等章节关键词,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理解,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延伸阐述。他讲到,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要包含三个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个体层面。这三个层面将国家价值目标、社会价值取向、个体价值准则有机融合,深入回答了“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建设什么样的社会、培育什么样的公民的重大问题”,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的价值目标和愿景追求。

集中学习后,市科协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纪录片第6-7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