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银川市科协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2019-10-28 14:36     

按照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9日,市科协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进行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党组成员乔振东、杨迎珍参加集中研讨交流,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尤峰、联络员李丹列席会议,交流研讨由周东海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参会。

在研讨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视频资料、传达学习了市委姜志刚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章节内容,党组书记周东海带头讨论交流,党组成员乔振东、杨迎珍及党组中心组部分成员作交流发言。

周东海书记在交流中指出,班子成员的交流发言围绕主题结合工作精密,能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说明大家政治站位高,认识到位。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主题教育中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透一点,在检视问题、调查研究、集中研讨中一定要走在前做表率,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指导组副组长尤峰在学习研讨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锤炼干事创业能力,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本领;二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按照市委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完成“规定动作”,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三要克服主题教育划阶段、分步骤,搞阶段性教育的现象。坚持“四个贯彻始终”,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统筹安排,同步推进,抓住“关键少数”,做到领导班子全覆盖。

同日上午,市科协组织部分党员前往银川市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档案文献展,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