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银川市科协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2019-10-28 14:39     

10月22日,市科协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和第四次专题研讨。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李建荣、组员邱卫华列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研讨会前,市科协党组成员杨迎珍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章节内容,全体党员逐字逐句原文跟随阅读,圈化重点内容。领学结束后,周东海书记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以及国庆大阅兵中展现的科技强军武器装备、人民军队参加联合国维护任务等内容围绕“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进行了引申讲解,要求全体党员会后在学习强国中继续收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四讲视频,进一步深入学习。

研讨会上,市科协班子成员和2名党员分别围绕“强化宗旨意识 联系服务群众”专题进行交流发言,党组书记周东海带头交流并作总结发言。会议指出,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就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主线贯穿工作各方面,切实解决机关化、行政化等脱离科技工作者的突出问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做到对科技工作者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引导科技工作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李建荣同志,对发言人围绕“强化宗旨意识 联系服务群众”专题结合科协群团工作属性在树牢宗旨意识,服务联系科技工作者等方面的交流发言表示肯定,认为大家都能结合工作实际,紧扣主题,把自己摆进去,谈得都很实在,希望继续保持,把主题研讨工作逐步推向深入,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工作能力。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解决好工学矛盾,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工作摆在首位,严格学习、调研、讲党课等重点工作;二是保障学习时间,严格按照学习计划每周保障2个半天集中学习,可以利用上班前、下班后挤出时间来学,真正让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指导我们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三是党组加强对主题教育工作的领导,统筹安排、提前部署,做到每一个环节都扎扎实实开展,月底前完成调研工作,11月初开始党课讲授;四是按照市委《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任务实施方案》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第九个专题研讨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