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银川市科协调研组赴兴庆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

2019-10-28 14:41     

    10月21日,银川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调研组赴兴庆区围绕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开展情况进行主题调研。

    调研组由银川市科协副主席杨迎珍带队,首先重点调研了兴庆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情况。兴庆区科协主席黄明才在座谈会上指出,目前兴庆区企业科协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满足成立企业科协的工业企业少;二是缺乏活动经费保障,企业参与开展科协工作的积极性不高;三是缺乏一套行之有效的运行机制。黄明才表示,兴庆区科协一定会迎难而上,争取年底前成立两家企业科协。杨迎珍副主席强调,强化企业科协工作的核心目的在于推动提高企业科技创新水平,希望兴庆区要克服困难、激流勇进,顺利完成年度企业科协组织建设目标任务。

同时,结合当前发挥“三长”作用,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调研组赴掌政镇重点调研了当地提升科协基层组织力“3+1”工作开展情况。掌政镇副镇长董雪表示目前已通过乡镇换届将具有号召力、影响力的“三长”纳入到了本级科协组织,但开展科协工作仍存在缺资金、缺人才的问题,希望上级组织能够给予经费支持,便于到学校、医院等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与实地观摩。同时,搭建平台,积极对接相关农业产业的区内外专家学者来掌镇开展专题讲座、培训,从而有效提高当地农民科技致富能力。

最后,杨迎珍表示,科协最大的优势就是科技人才优势和组织优势,各级科协组织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增强创新意识和担当作为的勇气,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强化对基层科协组织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丰富科协工作形式、内容,引领团结各辖区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和银川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分享到: